close


這天不止可以看射箭,拜觀還無料!!





 

 

 

這個活動我是一月初那時候知道的,那時候在商店街逛啊逛啊,突然看到電視播

放著一月的各項祭典,就讓我瞄到了有這個活動「三十三間堂 通し矢,這個祭

典可以說是讓我很驚奇,因為可以看到平常很難得看的日本弓道。

 

通し矢,不知在何時源起無法確定,在歷史記錄上,從室町時期就有著

「洛中洛中圖」描述著射箭的圖。通し矢的意思是「射中目標的矢」,

是從南向北射箭的競技,還有一種叫「大矢數」的競技,它是24小時之

內,不停地射箭。目前這項紀錄的保持人是在1686年叫和佐大八郎這名

18歲的年輕人,在13053隻箭中有8133中靶。在現在則是迎接新成人的

祭典,通在是訂在新成人之日的下個禮拜日。

 


其實在1/17日這天的上個禮拜日我們也有來,但撲了個空...冏rz

 


三十三間堂的入口旁會有矢的擺飾~(注意左下角~沒騙人喔~要600円日拜觀料
那天一定是無料~)

 

進去之後當然有看一下三十三間堂長什麼樣子,事實上我覺得裡面還不錯看說,

彿像少說有上千尊以上,整個排一排很壯觀。但缺點就是不能拍照..@@" 而且

三十三間堂的設計很奇怪,它就是一整個長方形~而且很長跟寬比例差很多..

 


走了長長的走道後,看一下告示牌,總算是看到了~不過當時還要排隊咧...@@"

 


在這邊排隊的都是等一下要上場比賽的喔~另外不要看只有女生~新成人也是有
男生的~但...某人都沒照就對了...XDD

 


其實這種正面對面拍也不奇怪的機會真的是很難得~

 


仔細看每位新成人,她們的服裝都是有仔細挑選過的喔

 


我個人是覺得很凛々しい~

 


還在在右手上有些人會戴手套~應該是避免拉弦的時候滑掉、受傷等等

 


還有也要他們的弓也要注意看呀~都比他們高快二倍了~

 


真不知道她們是怎麼練的~可以拿這麼長的弓...
(讓我想起最強弟子時雨妹妹小時候...XD)

 


第一排的很快就被叫進去比賽了~

 

接著鏡頭一轉~

 


馬上就到了比賽的場地囉~

 


每一位都很認真的在射箭,我很喜歡這種感覺~運動的精神

 


不過實在是跟我的想像有差別,因為我以前在書上or電視上看到的弓道沒有穿
這麼華麗的衣服呀!!

 


但現場的給我的感覺是很像的~凛々しい雰囲気..:)

 


如果說相撲是日本文化中代表動的運動,那弓道就是動靜皆有吧~

 

接著鏡頭再一轉,

 


看到正面囉!這邊的位子也是超難擠的..會場人真的是多到好像京都一半以上的人
都來看似的...

 


物色到一位相貌不錯的~

 


結果這位事後跟同行友人也覺得不錯看 XD

 


就有那種骨感美人的感覺吧~

 


這位臉上帶著一發必中的表情~

 


其實我覺得射箭就好像跟打靶差不多~射出去後會看一下有沒有中..XD

 


然後站一排排射啊,讓我又想起新訓那時候,鄰兵被「天兵」打到靶,
靶台報靶是「七發」..XDDDDD

 


不要說我都照女生,男生我也有拍喔..而且男生射出去的箭跟女生沒辦法比..

 


這就是靶,好像在120M處吧~其實蠻遠的,真的是要憑感覺跟平常的練習才能
射到靶..

 


總共有六個靶,O:中 X:不中,看就可以知道多難射了吧..

 

再來就是個人照囉

 








 

 

 拍完了(其實女子組比賽結束我們就走了),回去的時候還去第一旭吃了一下,

未來(炸)再來補個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