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型機
-內含對台中Nova茂X電腦的感想(Hate文)-



 

 

很久之前就在物色筆電了,因為第一次買,不知該如何選擇,後來也

經過阿宏的推薦說日系品牌Toshiba系列的不錯,想說也有國際保固

去日本修也快,目標就先訂Toshiba。本來有想說要到日本去買,說

不定會比較便宜,沒想到看了同機型的比價後發現真的是錯啊~錯很

大~錯不用錢啊~~(炸)


同樣以這款Portege M800來比較

(規格有些出入,但同是以P8600來比)

Taiwan(點連結可看規格)NT.42K(連結看報價)

Japan(點連結可看規格)NT.66K(連結看報價)
(189,800円,0.35)

差價要66K-42K=24K

差得真多啊...@@"

 

最後在網路上被M300給毒到,隔天就馬上去台中NOVA敗了一台,

有件事先說一下好了,就是在NOVA遇到的事,讓我有點杜爛

因為Toshiba說實在的,沒有很多商家在賣,在NOVA頂多找到

四間吧,不過M300差價都在一、二千左右;而在某茂X電腦

我也順便詢問了Toshiba的規格、報價,員工很親切的跟我說明

了十來分鐘之久,原本T5850的NT.29K員工A說如果我今天要帶

走的話算我NT.26K,後來我說要再四處晃晃一下再過來看(因為

還沒逛完+考慮)之後店長就看我要走了就很急著說要業績,就

下殺到NT.25K,不過我真的是想說逛完再來考慮,點個頭示意

就走了;逛完後,考慮一下方案,就決定想買茂X電腦的,後來

我再過去時,店長就一臉跩樣的說:「你剛剛的時點,我已經

賣出四台了」,一開始我還聽不太懂(我有點笨),後來我總算

聽出來間接的意思:

「你的CP值太低了,不爽賣你」

相信誰聽到都會覺得很不爽吧?我覺得做一個銷售員這態度有點

過份,我也知道,都下殺成這樣了如果客人還是不買換作是我心

裡也多少有點覺得不平衡,但在一個賣家與買家的立場上,這種

心理當然要在藏在肚子裡,不然以後買家以口傳口,到最後真正

沒業績的話就得怪自已的嘴巴了。

 

最後當然沒去他們那邊買,買比較低階的M300(T3400),文書

作業、上網、玩小遊戲(Hgame)應該是夠用。

 

 


 

唔~來看開箱吧~


箱子很小

 


打開有兩個物件,筆電跟零附件

 


保卡

 


說明書、電源線+插頭、Toshiba Mouse

 


出た!!!!!!

 


模當然是要拆開囉

 


質感

 

 


白色那是鍵盤模

 


準備要拿開囉~

 


哇靠~黑到發亮

 


超亮

 


決定叫你黑神駒吧!

 


打起來一定很有質感(不過...指紋機可不是叫假的..XD)

 


該亮的都會亮...

 


鯊魚散熱孔(手放在旁邊跟本就是烤爐)

 


 

一開始的Vista我用得真的很不習慣,於是就決定下降到XP,

由於是第一次弄,上網找文章看了許久才開始動作,

 

我把遇到的問題跟解答統整一下好了!

 

如果要出國,海關檢查OS?:
請問帶電腦出國 海關會檢查os嗎?(不要帶謎片就好..XD)


怎麼沒有還原光碟?:
現在筆電有的會附,不過大多有內附軟體可以自燒

 

灌完XP後,要怎麼灌驅動?:
請到Toshiba Driver下載對應的機型
(內附安裝順序與說明)


用Ghost時會出現"NO DPMI Memory..."訊息?:

因為Ghost只支援2GB的記憶體而已,其解決方法請看下面的延伸閱讀

 

 

 

 

最近要進行資料統整+搬移囉~~

 


 


 


 

 

延伸閱讀:

TOSHIBA Satellite M300 by 玩物尚誌

[分享]TOSHIBA M300 型有線 美‧無‧限 from Mobile01

M300降XP from Mobile01

當 Ghost 遇上 4G 記憶體出現 Load Error: NO DPMI Memory!? by 涼亭

toshiba m300 降xp 後真的沒辦法嗎??(Mic problem) from Mobile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