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完全沒有,現在不是季節啊

 

 



 

 

本來上禮拜就要去高雄了說..因為一直龜,所以龜到這個禮拜才下定決心去高雄,

 (另外高雄是京都的高雄,不是台灣的高雄..XD),話說日本的高雄的發音好像跟

我們台灣的高雄有點類似,因為日本的叫「Ta ka o」,極似高雄的舊地名

「打狗」,好像網路上面有解釋,請大家去請教google大神吧..XD

 

今天抱著有點疲憊的狀態起床,因為昨天晚上實在是喝太多了(對我而言),我們

昨天晚上舉辦班上的食べ放題+ドリンク放題,我們一開始就說「どりあえず

、ビールだ!」,連菜都還沒點說,哈哈哈!昨天真的蠻開心的~也見到班上其它

人不同的一面~果然是酒後吐真性啊~

 

這次就不做名詞解釋了,說到京都的高雄,大家第一個印象就是那邊是賞楓的

名勝!而且有三大寺開著滿滿的楓紅等著你來看~這三大寺分別是神護寺、西

台寺、高山寺....

 


一開始就在京都車站Bus ticket station內買了JR的「高雄フリー乗車券」
要去高雄要直達的話只能坐公車,我知道的有兩種公車~JR bus &京都市 bus
我只用過JR bus~往返一般來說要500*2日幣~而買一日券的話是800日幣~
如果在free區間再上下車的話,那就真的有賺到了~所以建議買到一日券就
要物盡其用啊~~物盡其用~~

 


差不多過了一小時的車程,總算到了高雄,因為不是賞楓的季節,整車上跟本就
是小貓兩三隻,就算有~也是上年紀的人來爬爬山,運個動~

 


往神護寺指示牌走,網路上果真不唬爛,說什麼「楓葉照到不想照了~一整片都是
紅的」之類的話果真不假!一下車望過去就整個是楓葉啊~

 


走沒幾分鐘,就到了高雄橋~走在上面還是沒有回到台灣高雄的感覺(炸)

 


下面的清滝川,超清澈的!

 


走著走著,一路上都是綠樹、河川,讓人感覺到大自然就在身邊似的~
路上的行人互相看到也會彼此打招呼~我也跟著入境隨俗,還蠻愉快的~

 


走著一個接著一個的石階,到一半時,有個店家叫高雄茶屋~~
看一家媽媽帶小孩出來玩~呵~挺溫馨的嘛~

 


再走幾步,又有一家叫硯石亭的店家,看樣子應該是有茶跟団子吧~
楓紅在這邊吃飯聊天或許是不同的感覺喔~可惜現在不是楓葉的季節
也因為這個原因吧?客人也是小貓兩三隻

 


再走好幾百個石階,終於走到了神護寺...~.~ 又再一句:「怎麼我每次來都要
爬!爬!爬!」不過我爬得很開心啦~

 


入寺費500日元,不便宜...@@" 而且我沒拿到門票~只有手冊而已~

 


不錯啦~一進來就被我找到有幾棵正在開的楓葉

 


但數量實在是少的可憐說~

 


這是昆沙門堂,每次看到這名字就讓我想起上杉謙信這位戰國史上有名的武將~
說到上杉謙信,有接觸ACG的人一定會想起戰國Basara裡面那隻吧~但更...一
點的人就有可能會想到戰國蘭斯裡面那隻了...真的是萌到爆點~↓

(飛撲)

 


咳咳!回到正題~不知道為什麼~下面放不少錢呢~
上面是一個滾輪,我猜應該是錢滾錢的意思吧?

 


金堂,裡面有放一尊木造的藥師如來,但不能拍照.....

 


鐘樓~應該是裡面有個鐘~但要怎麼撞我還蠻好奇的說...

 


發現高雄三個寺內的樹都長這樣說~很奇特~支幹很細~但本體很粗~

 


又發現一顆~(突然覺得我好悲哀~楓葉的季節來就滿滿皆是說...= =)

 


這邊是一個叫かわらけ投げ的地方~かわらけ是什麼呢?

 


就是這個啦!!有沒有看到桌上左邊一個像碟子的東西~就是那個東東囉~
上面寫著厄除~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除掉災厄囉~

 


就是這個囉~哈~還蠻有趣的說~老闆跟我說~拿著個往剛剛
かわらけ投げ名所
的地方丟下去就可以把災厄給帶走了~我呢~看到這碟子當下就有個想法.....

 


想說當我1000D的鏡頭蓋!!(炸翻啦)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變成「零」機呢~
還有「滅」這個強化機能喔~殺鬼可是不手軟的...(我講到哪裡去了..XD

 

 


接著就拿著厄除碟子往
かわらけ投げ名所這邊~不說這是かわらけ投げ名所的話~
風景還不錯看說....接著我就把碟子往下丟啦(當然我的1000D沒跟著下去),希望
我的災運能快快消掉~

 


神護寺境內還蠻漂亮的說~(如果有楓葉更好啦...)

 


這顆樹真是超怪的~支幹長得超上面 可謂奇景呢!

 

接著神護寺也逛得差不多了,就往下一個景點-西明寺囉~

 


也是跟神護寺一樣,也要經過一坐橋,這叫指月橋~

 


五重塔.......的模型.....XD

 


西明寺外面不收費~可以盡情的拍照~我還蠻喜歡西明寺的氣氛說~給人一種
古色古香的感覺吧?

 


うほほ~外面就可以看到好紅的楓葉啊!

 


滿滿的~哈~我最愛那種色彩充滿整個畫面的感覺~

 


石燈籠一支可能沒什麼,一排就可以讓畫面多出很多表達~
(我的觀點是感覺像是引導人走向彼岸的道路..)

 


有注意到旁邊柱子上寫的字嗎?一音300日幣~冏

 


害我很想惡作劇敲完鐘就跑說~

 


楓紅配古鐘~嗯~好個氣氛~

 


寺內還有這尊也讓人匪夷所思~這種很西洋風的石像怎麼會出現在日式的寺院裡..

 


接著走出西明寺,這是在清滝川裡發現的小螃蟹~

 


出來野外了,也要打個昆蟲嘛~

 


開玩笑~現在還沒暑假耶~這氣溫是怎樣?

 


高山寺~是世界遺產??(我之前沒做功課就跑來了...)

 


這高山寺境內一整個讓我覺得很像在深山裡面說,感覺很像之前去的鞍馬~

 


這是國寶呢!叫明水院,是鐮倉時代的產物是明惠上人的故居,已經有一千多歲的
歷史了說~

 


日本最古之茶園,好像宇治的茶葉從這邊進的說~

 


裡面還有「不許飲酒」的石頭~我在猜想不會有醉漢來這邊鬧事吧???
來這高山寺裡面??

 


其實我想強調這張開山堂旁邊的建築物~應該是叫蔵(ぞう)的房間~主要是拿來當倉
庫用的~但這讓我覺得非常的「零」的風味呢~

 


還有這個彿祖的腳印~我個人覺得這應該是用刻的吧...在鞍馬寺那個牛若丸練劍的石
頭比較真呢...

 

接著也逛得差多了,高雄著名的三寺就這麼被我給走完了,如果不論楓紅的話,

我個人覺得要去的價值:高山寺 > 神護寺 > 西明寺

賞楓的排名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是以當地的氣氛來做我心中的排名~高山寺讓

我覺得有真的有世界遺產的價值~雖然沒有去看故水院,但境內的氣氛好到讓人

很想靜靜的走著,去體會著,這份靜謐的感覺吧~

 

看時間還早,就想說有一日券就要好好的「用」,我就沒有直接回京都站,而在

仁和寺站下車,想說來的時候有經過,感覺不錯看似的~

 


仁和寺的仁王門好大啊!!而且仁和寺還是世界遺產喔!參觀境內不用錢~
不過御殿就要錢了~要500日元~~~~雖然是世界遺產~我想留在下次我來
高雄的時候再來看吧~

 


這就真的是五重塔了!不是在西明寺的模型~

 


有32公尺高!

 


國寶 金堂,這是以前從京都御所移過來的宮庭建築呢!

 


鐘樓,跟神護寺的結構是一樣的,這種建築法是江戸時代的特徵,是叫「袴腰式」
的方法,因為下面都是用木板一條一條製成~很像以前穿的褲子~因而稱之

 


這手水的勺子我沒看過這麼長的~這是在水掛不動拍的~

 


御影堂,還蠻特別的~兩旁有金閃閃的東西~

 


試著用圖框構圖法~

 


從中門拍出去,正好把仁王門映在門框中~

 


就這樣結束今天的高雄之旅囉~

 

 

走得還算可以,好久沒有出來類似爬山的活動囉!這樣走出一身汗感覺還真棒~而

且高雄這地方還蠻適合健身爬山呢~好像還有一條叫嵐山.高雄バークウェイ,

要花上一個半小時才走得完的路程~下次我再去挑戰吧!哈~


 

 

延伸閱讀:

楓彩呢喃‧京都高雄【神護寺】紅葉名所[下] by 貝厚係社團

『京都高雄神護寺』by 【人-言】無所謂

【京都紅葉狩系列一】三尾紅葉 - 高雄神護寺 by ナナミ滾滾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