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的起跑點了(ガレリオ裡湯川教授的學校耶..XDD)





 

 

其實我在同志社別科的時候,壓根兒沒想到說會申請研究生,更沒想到會申請京

都大學。其實一切的起源在於我去年(2009)下學期剛開學的時候(10月),那時候

猛找打工,找了五、六家,沒有一家要錄取我的,不是不收外國人,就是額滿不

收人。那時我真的是很絕望,為什麼別人找打工一找就找得到,為什麼我就四處

碰壁......


正是因為這個契機,我開始把念頭轉向了升學方面;那個時候剛好朋友也申請

了其它的大學,正在準備研究計劃,稍為向朋友提問了之後,知道大概的流程

,也跟室友商量了一下(他那時已經被錄取研究生了),更詳細的申請方式...

原來同志社大學我是想要直接考他的情報系統設計專攻,但我看一下他要考

物理..我當下就冏到(我從來沒有學過物理呀)...


找打工不順利,同志社升學又失利,有消沉了一段時間,不過等到我回過神

來的時候我發現我已經在瀏覽京都大學的網頁了..XD 那時有聽別人說京都

大學的人間環境研究科對外國人來說比較好申請,我就去詳細看了一下他

的入學方式。直接考的話,考的專業竟然是線性代數等的專業,那個正是

我之前在台灣補研究所補過的說,當下很興奮,其實我是可以直接報名碩

士考試的,但我現在的線代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還給了阿嘉了(補習班考

師的代稱..XD)...

 

在一連串的考慮下,我選擇了先讀研究生一年,摸清楚這門科目的底細,

一邊跟教授研究未來研究的主題一邊讀要考試的科目,既然決定了目標,那

就要去實行啦,首先找教授。老實說我花了不到半小時就找好了..(炸) 因

為當初我看該教授的研究方向是跟我大學時代做的專題很像,我又蠻有

興趣的,直覺就是他了...

 

決定好教授之後,就先e-mail囉,說明自已的想法,想跟在教授底下學習

並考碩士。在經過一連串的e-mail後,教授突然說要約出來見個面,那時

我真的有一半嚇到,也有一半高興。高興的是,這個教授會約我出來,代

表我有希望了..:) 當天我也沒有特別準備應答之類的,我只是憑我的想法

表達出來,講完了之後,原本以為之後還會再約出來見面的再談談研究的

方向等等,沒想到教授在那次的見面之後,就直接跟我說

 「今日の面談で、だいだいわかりました。もし研究生を申し込んだら、

OKです。」

我一聽到真的是表面上沒什麼表情,但私底下真的是高興到翻了~一次

的見面教授就說要收我當研究生,OH~Yeah!!

 

在欣喜之餘,之後就跟教授一直用e-mail來信,直到最近要研究生要出

願,我研究報告還是出願的前一天才寫完(而且教授幾乎全幫我改完),

現在想想還真的是危機一髪呢~不過出願的前一天,教授還特別跟我說

研究生的申請並不是百分之百合格的,因為決定權不是在他身上,害我

在出願後心情又起伏不定...

 

之後我回台灣,在台灣的這段期間收到了教授的e-mail,「合格!」

看到真的是很高興~(雖然應該隱約猜得出來會合格啦..XD) 回日本後

就趕緊辦相關的手續..(最近也在搬家,弄得蠻累的)

 


這張照片是2010/3/16剛回國的晚上拍的,那時還在なか卯吃飯
呢~

 


這就是那封的內容,研究事項主要是Steganography(學過資工or資管的應該有聽過)

 


這張是我去交入學金後才拿得到的..要用這張去申請Visa的延長更新

 


這是在往學校的路上照的...嘿嘿,我應該會去加入(?)

 


這是吉田校區的正門(未來都要經過這邊)

 


校園一角

 


吉田校區還有棒球場,可以常常看到年輕人們在揮攦青春

 


最後是人間環境的研究大樓,未來應該會在這邊上下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