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悪い子はいねがー」(有沒有壞孩子啊--)




 


 

 

 

 

早上逛完沒有櫻花的弘前城後,本來要前往秋田去看秋田美人的XD 

看了一下地圖發現男鹿這個名字很酷,就很隨興地跑去了 :)

查了一下,男鹿半島上有許多我本來想拍但沒時間去拍的點...嗚 我下次來一定要去!

男鹿半島有名的就是なまはげ行事了,可惜是12/31日限定的節日,不然還想要看說

 

 

 

 

なまはげ行事

なまはげ行事是於大晦日(12/31)位於秋田縣男鹿市舉行的傳統民俗行事,
列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なまはげ做為山神們的使者來訪到村里,
在大晦日的晚上便會一邊喊著「有沒有壞孩子啊?」,「有沒有愛哭的孩子啊?」
一邊造訪民家,被造訪的話便有著慎惡逢吉的意味。

 

 

男鹿半島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從弘前搭奧羽本線過來轉男鹿線的話就是在 追分站 換車
日本竟然也有追分這個站,如果還是學生的話想跟站員買一下票當護身符說

 

 


我還是台灣人,我一看到還以為念ついふん....

 

 

 


男鹿線的車廂我記得是只有兩節,車上的標誌就是なまはげ了
自已挺喜歡這種行事傳說的,很有神秘感

 

 


從男鹿到秋田能搭的車就只有男鹿なまはげ線了

 

 


從追分到男鹿也只要40分鐘就到了,一下子看到的看板就覺得很讚
不愧是日本啊,一看就知道這個地方有名的點(男鹿的日文念法也可以學學
)

 

 


畫成這麼可愛,叫人很難不去注意看 XDD  男鹿半島基本上要有交通工具是最好
可以到男鹿站下車後租車或是到觀光案內所租腳踏車(一天才200日幣,8:30-17:00一整天都可以騎)
我當時本來想租來看夕陽的,但我太晚到男鹿,算一下時間來不及還....嗚.....這邊的夕陽聽說超級漂亮

 

 


這次來男鹿就真的是踩點而已....下次來秋田的時候一大早就先殺這邊!

 

 


出月台後就在裡面亂晃,也蓋了一下章

 

 



站裡面就有晚上看應該很恐怖的面具wwww  旁邊還有站名的由來,它是說男鹿島本來是座孤島
由於土石經長年累月而形成半島。原本的名字叫船川站,後來改為觀光地名-男鹿站

 

 


男鹿站的外面就有なまはげ的雕像 半夜嚇人用的嗎 XD

 

 


整體是這樣

 

 


那時好像已經四點多了吧,本來想租腳踏車去看哥吉拉夕陽,
但就是來不及,來回至少也要1個半小時以上...嗚...
最後就在附近轉啊轉就回秋田了...真的太可惜了說,下次來一定要租腳踏車
或是自已騎機車來...:)

 

 


說到秋田的名物1就是撐傘祭

 

 


2就是美人 :) :) :)

 

 


有聽說過秋田出美人嗎? 一下秋田,就一堆觀光的海報在寫美人之國什麼的

 

 


還有吃了會變美人的秋田米! 吃了就會變美那就不用化粧品啦...

 

 

既然來到了美人之國-秋田,來介紹一下出身秋田的藝人吧

 

 


佐々木希,秋田縣秋田市,1988/2/8出生,AB型

(在日本我心中的女神之一)

 

 


接著是乃木板46的 生駒里奈,秋田縣由利本庄市,1995/12/29出生,AB型

 

 


以性感出名的 檀蜜,秋田縣橫手市,1980/12/3出生

 

 


加藤夏希,秋田縣由利本庄市,1985/7/26出生

 

 

秋田為何出美人,根據研究說法是在秋田平均的日照時間短,

所以在秋田的人們的肌膚會比較白,加上冬天因為下雪龜在家裡所以會有雪白的肌膚 XD

 

 


XDD 還有秋田觀光大使選舉,只限定秋田人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