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除了日本之外的國外...感動 @@"





 

 

隔了快三年,總算是開始動筆了,因為以前發生過很多事情所以不太想寫,

不過都過去了就算啦~人總是不能一直回顧過去呀..

 

首先先介紹一下我是如何得知有這個旅行團的。那時候無聊正在看電視,

進廣告的時候發現有阪急的土耳其旅行團。嗯....? 十天九夜十萬日幣?  在仔細看它的廣告,

包吃包住包導遊包車費....重點還沒有看到重點重點.....包機票!(也包稅)

當下看了馬上大為心動,因為我看該旅團是搭EMIRATES航空,就算從關空搭到伊斯坦堡光是機票就要

十萬日幣了....當下馬上跟朋友討論....還沒有看裡面到底是要去哪玩就立馬打電話給阪急說要訂行程XDDDDDD

那時阪急的人說空位只剩下幾組而已,我們就急著說要訂~不過阪急的人聽出我們的口音是外國人,

因為這個團基本上是日本人團。所以導遊(包含當地導遊)為了要服務日本人就算會講英文的

也都講日語。不過那時候對我們在日本留學三年以上的我們沒差,日語都OK~

接著阪急的人又跟我們說,因為是日本人團,所以日本人的護照基本上是免簽可以直接去土耳其的,

查了一下...台灣人的護照...嗯...不行直接去,要拿簽證...雖然台灣的護照也很好用(可去140個國家)

但還是比不上日本這個變態(可去170個國家)...

PS:我那時是2011年去的,好像還沒有電子簽證去土耳其的方式。現在有了。
不過我不確定持觀光簽的台灣人是否能參加日本團前往土耳其(我想應該也不會這麼麻煩吧,特別跑來日本)
但如果是在日本要前往土耳其的話,應該還是得照下面的方試申請

 

剩下簽證的問題,其實這個也很方便。看了一下申請的方式,

1.印簽證申請書並填寫

 

2.照片一張

 

3.旅團(這樣叫很酷 XD) 的予約證明書或行程表
   這個的話我們是先交訂金後,阪急會寄予約證明書的
4.護照原本和再入國許可
5.申請費用,這個在大使館上可以查的到。台灣單次是4200日幣。連結
   不過換個角度想,這個名單也是非免簽能進土耳其的國家表
6.學生證的copy(那時還是學生咩)

 

因為大使館本部在東京,那時我們在京都要直接過去申請很不方便,

就打電話給大使館看能不能用郵寄的申請(很意外他們會講日文,土耳其式日文 XDD)

得到OK的答案後,以上文件全部放入信封~

 

過1w左右吧,就寄過來了~

 


只有給15天而已說 不過第一次在護照上有其它國家的簽證也蠻高興的就是了

 

 

接著就是等到搭機的日子來臨~

 

 

飛機是晚上11:40分的,那時因為趕不上慢車

直接從京都車站坐haruka到關空...@@"

到了集合地點後,

本來想說都全包的話應該不用帶土耳其幣吧,

不過有可能要買些土產什麼的,就還是在關空換了一點~

 

 


換了一點土耳其幣,(1lira約51日幣)  

 

 

在關空跟旅團的人集合後,(我發現還真的全是日本人wwwww  只有我們是外國人耶)

便一起前往登機口

 

 


在窗外看到emirates的飛機,還真的是第一次搭

 

 


因為不是直飛,要先搭到杜拜後再轉機到伊斯坦堡
(我們那時還滿懷期待說能在杜拜出去觀光....)

 

 


說到emirates,名物之一就是空姐。 我一直覺得他們的服裝很眼熟,
因為很有特色,就留下了強烈的印象。原來就是emirates的啊!
這張是朋友拍的,我會很不好意思拍空姐這樣 哈哈

 

我覺得長程的空旅來說~emirates的椅子還蠻舒服的說,

機內餐吃一吃馬上就睡著了 哈哈。  接著飛了約六個小時吧, 就到杜拜了

 

 


因為我們在至少有5個小時多的停留時間,其實旅團在杜拜也有做生意,
就是導遊會帶想出去的人出去觀光但要收錢這樣(原來十萬日幣這麼便宜是靠這邊在賺的啊)
當然,對於不怕死而且朋友英文又非常好的我們,這個規則是不適用wwww
我們就跟導遊說我們這邊我們不想跟團走,想自已自由行。 這時候導遊就用非常驚恐
的臉看著我們(也是啦,對於非常守規則又團體行動的日本人來說,這種舉動應該是她的預想外)
一直跟我們講說真的非常危險要是集合時間回不來的話就不管我們什麼的,
當然我們也知道要是回不來的後果是怎樣,她看我們意志非常堅定就叫我們簽了
一份離團書,嗯~要是離團自由行動的話,出了什麼事旅行社一蓋不負責~

 

 

就在我們簽完後,沒想到有三~四個日本人可能看有先例了,也跟導游說他們想一時離團

去自由行(我看導遊應該會恨死我們吧wwwwww)  看了一下那些日本人,嗯~沒錯~

散發出了有攝影氣息的歐拉~應該是身經百戰的攝影人(事後也在旅程中小聊了一下果然

是去過不少國家的攝影人)

 

 

興高彩烈的準備要從出境的入口那,沒想到在閘門給他看護照時的候被擋住了...

沒錯!台灣的護照在杜拜是不能免簽的啊啊啊.....

本來我們有想說那用落地簽的方式去杜拜玩,叫朋友用英文去問了一下,要辦其實可以,

但限於轉機時間大於8小時以上...而且我記得價錢好像快10000日幣吧

算了吧...嗚...這時候又再度體會到日本人護照的好...

看著那群日本人高高興興的出關後,我們只好在機場隨便亂晃了

 

 


連牆上都是ROLEX這樣嗎? XDDD

 

 


感覺這個板子是不是在哪個國家都有啊

 

 


在機場的這一幕,才讓我真感覺來到了中東 XDD
本來是想買個MAC的,不過被朋友吐槽說,你難得來杜拜要吃麥當勞?

 

 


在機場裡面往窗外可以看到杜拜塔,很明白的感受到什麼叫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機場的東西也都是隨便看看而已...嗯? 海產?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嗯...一隻蟹以500克來算的話,5 x 35dhs x 31yen/dhs 約快6000日幣
比想像中的還便宜嘛~ 但以還是學生的我們來說,算啦~

 

 


最後就隨便在類似烤pizza的地方買了一下,多少錢我買了~
我記得是用visa刷的~味道...嗯~三年前的事情了所以不太記得~應該算是普通吧
(太好吃或太難吃的我通常都會印象比較深)

 

 


往伊斯坦堡的班機,在機場晃一下五個小時也一下子就過了

 

 


拍一下機內的位子,這次都是一排三人座都只有我們兩個人坐,所以很寬廣

 

 

這次的航旅只有三個小時而已,下午快兩點的時候總算是到了土耳其的伊斯坦堡

在還沒過目土耳其的情報之前我一直以為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是首都)

看了一下情報,伊斯坦堡是世界上唯一橫跨歐亞兩大洲的都市~也是土耳其最大的都市

 順便一提,它跟日本的下關是姐妹都市

 

我們在阿塔蒂爾克國際機場下來後,便開始正式地踏上土耳其的第一天了!
(如果要自遊行的話,從機場就有地鐵可以搭了喔)

 

 


旅團們的行李都是這樣堆的,第一次跟團見識到了 @@"

 

 


一出來我以為是什麼明星跟我們一起搭飛機咧....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在出口等
感覺像在動物園wwww

 

 


再來就是上巴士後,這個十天都會見到面的現地土耳其人導遊了,他有來過日本留學所以
日語很溜。有時候也會講冷笑話,搞得車上一片沉默wwwww 不過我覺得他是個好人就是了
他還有教我們一些打招呼的用語,喔對了,土耳其人除了觀光重鎮之外是不太用英文的
都是土耳其語在溝通(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要跟團的原因之一啦,英文講了他們也聽嘸)
不過這十天我也只用過早上好(günaydžn) 而且是上巴士跟導遊應付一下講的
對,一天只說一次

 

 

 附上一下美女教學土耳其語~看中東美女學的比較快

 

 

 


途中經過的清真寺,全名叫魯斯坦帕夏清真寺(Rüstempaşa Camii)
我們之後還會到裡面去見學

 

 

 

 

 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加拉塔大橋(Galata Köprüsü)

加拉塔大橋,全長490公尺

是連接新都市與舊都市的重點橋,橋上不僅有TRAMS1線經過
土耳其地鐵全線圖(在Karaköy站下車馬上到)

中間也可以打開讓船隻通過(說起來伊斯坦堡也是土耳其最大的港口)

交通也是非常的繁忙~在橋下也有海產美食街~(可惜我沒有去吃)

 

 


當天天氣不是說很好(應該說我們剛好來到了土耳其的雨季)   不過仍然可以感受到
中東的氣息,瞧遠方密密麻麻的建築物還有清真寺。真覺得來到了土耳其

 

 


加拉塔大橋的人行道上,與車流行成對比的是一群釣魚的男人~
很多都是年輕力壯的小夥子,悠閒的在橋上釣著魚。在這種氣氛下,走在橋上的我們
也特別的悠然自得呢~

 

 


橋下的海產美食街....掯....超想吃的....(應該是說想要多一點時間停留) 但沒辦法
跟團就要遵守規則...

 

 


旅團一行人浩浩蕩蕩就走到了加拉塔大橋旁的Rüstempaşa Camii(中文太長了),
準備略奪今晚拍賣的商品,喔不是,是去見學,見學!

 

 

Rüstempaşa Camii,位於土耳其的伊斯柦堡,為鄂圖曼帝國的蘇萊曼一世所建造,

室內的磁磚是呈現伊茲尼克風,有許多的花與幾何學的圖案。這種style的清真寺

也只有土耳其才有。

 

 


老舊的石磚,至今500年前的歷史呢

 

 


裡面還蠻華麗的,我們來的時候觀光客挺少

 

 

 

 

 

 

 

 

 

 

 

 

 

 

 

 

 

 

在裡面見學大概也只30分鐘左右吧,就出來了~

接著就去Misir Carsisi,為傳統的商業市集。主要是賣調味料有名的市集~

其實裡面也算什麼都有賣什麼也不奇怪

 

 


裡面老實說人非常的多~~ 而且在寫什麼都看不太懂(全是土耳其語)
不過也有會講日文的店家會用日文跟我們打打呼(我是多日本臉wwww)

 

 


裡面就是像這樣,雖然不懂是什麼,不過吃的東西我是還看得出來 XD

 

 


這應該是調味料的原料...??

 

 

 

 

 


這是啥wwww 民俗服裝嗎

 

 


雖然人多,不過我還蠻喜歡這邊的氣氛的。 怎麼說,傳統之中也帶點神秘感~
這邊如果有咖啡店的話應該也是類似的風格吧~

 

 


市集的旁邊也有間清真寺~Yeni cami

 

 


花生吧這個,不過看起來還蠻好吃似的

 

 

市集其實也沒有排多少時間就叫我們上巴士了(嗚)  不過正好肚子也餓,

去延岸附近的餐廳吃...

 

 


說實在的,本來我還很期待這幾天到底會吃些什麼土耳其菜,
但這幾天幾乎都是吃類似的餐點...也不是說不好還是什麼的,
我以為會更有特色什麼的wwww

 

 


還有不知道是什麼的甜點(不過味道還行) 一開始吃很新鮮吧
但這幾天下來都吃同樣的東西,旅團內的日本人吃到第五天開始吧,
就陸續有人胃不舒服吧。
反倒是我們台灣人鐵打的胃吃什麼都很合適XDDD

 

 

 

 


這十天九夜之間,下蹋的都是阪急號稱五星級的飯店
事實上住起來都是還不錯有一定檔次的飯店,這點我們都非常滿意 :)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啦...

 

Merhaba! Turk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