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清系湯咖哩





 

 

會來找湯咖哩也是因為拉麵吃的差不多了XDD 其實還有好幾間還沒去吃,

札幌好像是湯咖哩出名的地方耶,我查了好幾間咖哩有名的都在札幌,

還有間很誇張的是有溫泉的咖哩,可以泡溫泉順便吃咖哩wwwww 

冬天有機會的時候可以去泡一下 哈哈~

 

回正題~這間是我找tabelog看湯咖哩排名北海道是第二位~

而且..應該還沒有台灣人去插國旗過!? 

 


這間離我家有點遠,要騎15分鐘~不過好久沒有騎車了也蠻...冷的(冏
11:30開店,我11:15就到了,把車停好後就開始拍店外,
他的看板很有趣,因為店外就面對著市電的鐵路,所以寫著
「電車通的湯咖哩」

 

 


真的會有市電會經過喔! 而且在店裡面坐靠窗的位子也能看的見

 

 


店外,昭和52年創業的,身為昭和生まれ的我,沒理由不進去吃(笑)

 

就當我等到11:30的時候,咦? 怎麼店還是沒開? 

查了一下今天也不是定休日,想說是怎樣就打電話到店家去問(畢竟我都騎來了)

沒人接....就等到11:35的時候本來準備走,一台車就開到我旁邊跟我說

「來吃咖哩的啊? 可以進去了喔。歹勢啦今天有點趕讓你等了~」wwww 

我覺得還蠻有個性的老闆說~

 


鐵門也拉起來了~準備走進昭和的世界啦 XD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好~~古老的電話機(昭和26年)

 


吧抬席與老闆夫婦,這間店如果真是像外面寫的昭和52年開的話,
至今也過了37年了耶...裡面真的有種奇妙的魔法,很像穿越時空似的

 

 


門口前,哈哈,我喜歡這間店把進貨的馬玲薯就這樣大刺刺的擺前面!

 

 


看得出來,店裡面的擺設是真的有經心設計過
(還好我現在變瘦了,不怕把椅子座壞wwww)

 

 


找第一桌靠窗就這樣座下來,喜歡陽光射進來的感覺

 

 


一邊聽著老闆們在準備食材的聲音,一邊看著菜單
上面寫著這間店湯咖哩的特色,
「用烤爐把多餘的油脂給去掉的雞骨湯以及豐富的野菜煮12小時
而成的清湯系咖哩,有著30年以上的歷史呢!」
可以想像著上菜時的湯咖哩應該如水般的清~

這邊我點了チキンカレー(雞肉咖哩) 算是店裡的招牌~

右邊可以加一些topic,像是雞排,漢堡排等等~

對了,點完後最下面有辣度,都是算在價錢裡面的,

我看在我之後進去的日本客人一口氣就選了7辣,

我就猜想這麼怕辣的日本人都選7辣了,我們台灣人的舌頭應該也OK,

但又怕會踩雷所以點了6辣

 


因為是咖啡店所以後面也有飲品菜單~(另外我多點了set,就是會加野菜與咖啡)

 

 


看桌上的菜單還有香蒜麵包耶

 

 


過不一回兒餐點就來了

 

 


黃米飯? 看起來很特別但好像沒有特別的味道說ww

 

 


這邊不得不推set附的野菜,好吃耶! 我很少覺得菜好吃的(因為是肉食系w)

 

 


再來就是它的清湯雞咖哩了,那個湯真的是我吃過最清的咖哩了!

 

 


清歸清,但應有的味道還是有! 另外點的6辣其實還好說,
我下次去可能會點9or10辣吧

 

 


它主要就是雞肉兩塊(腿&胸) 人参,馬玲薯,蛋與南瓜

 

 


腿肉很有味道,讚!而且很軟嫩,加上它的骨頭我是可以咬碎的,
可見得煮了不少時間~

 

其它的菜也都蠻好吃的,都煮的有夠味。雖然整體來說是清淡了點,

畢竟這家主打的是清湯系咖哩~

 


再來就是咖啡時間了,它們家的咖啡還不錯啦~

 

 


吃完咖哩後,品嚐著咖啡香(這時我才想到如果重口味咖哩應該就蓋掉咖啡了吧)

 

 


在外面還下點小雪的躲在昭和空間裡
享受著食後一杯的幸福 :)

 

因為我是騎機車去的,結帳後果然老闆就問我說是不是來玩的啊?

京都的車牌耶wwww 我這個車牌自從買車後真不知道問了幾回~

還叫我要小心因為這週開始札幌會下大雪,說不能騎哈哈~

 

 

こうひいはうす

 位置就在市電-ロープウェイ入口站走2分就到了,
有打算去藻岩山看夜景的可以考慮搭配這間咖哩 :)

 

營業時間:

11:30~20:00, 7~9月是11:30~20:30

定休日:

第三週的週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