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最近の出来事===========================
Tales of grace f 戦國無双3z 大神 絶景版 --

2014/12/31 改版面『空の境界ver3』
2014/11/04 更新忘却の音List
2014/07/8 改版面『空の境界ver2.5』
=============================================================


ACG聖地巡禮成功!!^^

 


 

第一次的聖地巡禮耶!給了ARIA是超值得的啦!這個地方不僅可以

照像而已,還可以爬山,促進身體健康呢!

 

首先本來早上要去辦銀行戶頭的我又睡到了十二點,我也不知道為什

麼這麼會睡...@@";天氣冷到我從早上起床到現在手指都是冰的...

中午起床後,整理一下,再去7-11買個秘密武器,就準備出發囉~

出發之前還是來個介紹文吧!

 

鳥居為日本神社的建築物,主要的功用是屈分人與神的居住地,類似

結界。在日本的地圖上,就是以來表示神社的所在地;鳥居還有

分兩種類型,「明神鳥居」跟「神明鳥居」,圖樣分別是,

而接下來要介紹的伏見稻荷大社是屬於明神鳥居,這種分法是依據

居住者的喜好而分類的。

 

伏見稻荷神社是以千本鳥居為著名。只要提到全國鳥居最多的地方

大部份都會指向伏見稻荷神社,而全國供奉稻荷社的地方有四萬多

個神社,其中以總本山-稻荷山為總本家。而供奉的稻荷神主要是

掌管農業的神,因此五穀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等字語在這邊

被廣泛地當祈願語使用,在戰國時代的豐臣秀吉還為了母親的病特

地來這邊求保平安呢。在新年的時候(1/1~1/3)更是有過250萬人

來參拜的紀錄。而在神社中有數不清的石碑,上面會刻著「白狐大

神」、「白龍大神」;其中信仰稻荷大神的人們會將別名刻在石

頭上也可以叫做「塚」。

 

手水,為在神社或寺院裡參拜前清洗手的水,其使用方式為

1.拿杓子用右手沖洗左手。2.拿杓子用左手沖洗右手。

3.拿杓子用右手將水流在左手成掌狀並拿來潄口。

4.拿杓子再用右手沖洗左手即結束。

PS:不可以直接拿杓子對嘴喝喔!

PS2:在日本較簡單的方法都是1跟2而已~

 

繪馬,日本認為神明是騎馬降臨在人間,因此很理所當然

的會將馬視為神聖之物,而在發生旱災時就必需將象徵黑

雲的黑馬or發生水災將象徵太陽的白馬當祭品,由於經濟

上的考量及時代的變遷至今就換成以木製造型的馬,也就

是現在的繪馬,最早做這項變革的似乎是京都的貴船神社

。(ARIA另一個聖地喔~)

 

 

 

介紹完了,馬上來看圖吧!!!

 


搭JR奈良線稻荷站下車就可以到囉,超方便的。其中因為來稻荷神社參拜的人們很
多,所以還特別把車站的柱子漆成紅色的。

 


一下車站馬上就有招牌不用怕迷路

 


真的是一走出車站就看到!!

 


樓門前的大鳥居,不少人來玩呢!男女老少都有~

 


樓門到囉,那兩隻狐使者果然很注目

 


進神社前要先用手水淨身喔!!使用方式在上面已經介紹了~

 


稻荷神的使者喔~嘴上刁鑰使

 


另一隻~
刁著球

 


ARIA的場景~

 


東丸神社,學業方面要求及格,來這邊就對了啦

 


在樓門遊客們都一定會來參拜

 

在這邊我不太懂參拜的方式,於是請教了旁邊的日本人,他們也很

熱心的跟我講解。似乎是...

1.先一小拜。2.投錢至賽錢箱。3.搖鈴。4.拍手兩下。

5.許願。6.再一小拜。

我記得巫女小鏡好像有教參拜的方法~改天再來找影片學習~

 


這邊可以買御守、繪馬、御神籤

 


傳說中的巫女耶!!!みこちゃん~~

 


旁邊就可以看到許多的繪馬

 


一堆御神籤~

 


再往上面一點的地方,不少人在參拜說

 


出現啦!!不過這還不是千本鳥居喔,只是一般的通道

 


本來想拍無人的照片的,但遊客實在是太多了

 


回頭一看,每根鳥居上都寫著贊助者的名字,很奇特

 


在台灣是看不到這樣的景像的...(我真幸福..(毆

 


到了到了!!(很興奮~~~

 

另外這千本鳥居左右最後都是到同樣的地方,不用擔心會走到....XD

在動畫中社長走左邊,燈里走右邊......

 

在這邊還有日本觀光客叫我幫他拍照說,因為我不懂該怎麼講,就一直

はい,1、2、3、オケ!!不知道照出來是怎樣,我只是按快門而已~

 


天吶!這真的有一千坐鳥居耶!!

 

在這邊有個日本家庭挺有趣的,

爸爸:「這邊有一千坐鳥居喔!很厲害對吧?」

小女兒:「騙人~我不信!我要數數看!」

小女兒:「1、2、3.....11、12」

小女兒:「不數了!」
(講もうやめよ的時候!超可愛的啦!)..再重申,我不是蘿莉控

而她轉頭找爸爸的時候爸爸已經走在前面了....XDDD

 


走在裡面的感覺真的像在ARIA動畫中裡一樣,瞧著綿延不斷的鳥居,
就好比走在一條無止盡的道路一樣,雖然有點不安,但堅定的心總是
會帶自已走向正確的道路的...

 


真是另人醄醉的美景,對,它只是一條道路而已

 


就是這麼簡單的道路加上鳥居構成了美景,這一趟我走這邊就值得了..^^

 


晚上走在這邊一定別有一番滋味

 


既將是出口了

 


ゴール!!

 

在經過千本鳥居後,到達的是奥社奉拝所,這邊也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


 


有沒有發現什麼?沒錯!這就是繪馬啦!(廢話),呃,其實是型狀囉!
仔細看看繪馬的型狀跟樓門掛的不同?這是狐型的喔!!

 


當然要來寫一下繪馬,這邊寫繪馬的方式為先投500日元在賽錢箱內
,再拿一塊繪馬的背面寫上心願、住址跟姓名後,再掛上去就OK囉

 


放上我的....XD

 


大小鳥居擺起來挺無違合感的說

 


旁邊的...我不清楚是啥...可能也是供奉用的

 


重かる石,另一個要介紹的重點!!

 

以日文來打的話其實是重い軽い石,固名思義就是輕重石

在石燈籠前面摸著石頭並想著你想要實現的願望後,抱起石

頭(單手絕對拿不動,除非是超人),如果抱起石頭的感覺比

你想像中的還要重!那你的願望就不會實現喔!相反的,如

果比較輕的話,那恭喜你!願望會實現囉!

 


嗯?要拿哪裡呢?石燈籠上面的石頭喔!那不是連在一起的啦..XD
(起初我以為裡面是垃圾,沒想到是糖果呢)

 

這邊看完後,接著往山上移動

 


開始要爬山了...@@"

 


可愛的小狐兒~

 


往熊鷹社的路上,是ARIA漫畫版中出現的場景

 


熊鷹社到啦,不過這邊沒有什麼景點可以看~

 


不過旁邊倒是有一堆塚呢!!各家都不同

 


再走一下到了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這邊就是燈里在吃おいなりさん
的喔!!

 


在來爬到中間環型的路段,其實還挺高的說

 


爬到三之峰的下之社

 


二之峰的中之社..快到頂了

 


攻頂~~~上之社到啦!!其中這不是拜廣末涼子嘿...XD,只是一個別名而已

 

在這邊也遇到叫我幫忙拍照的日本人,不過這次我用很國際的口吻,

「1、2、3、Cheese」,他們也跟著起~~司~~^^

 


小貓好像在威脅我叫我拿食物出來...XD

 


秘密武器登場!!哈哈!!來稻荷神社就是要來吃おいなりさん~~(豆皮壽司)
因為狐狸愛吃豆皮,而豆皮壽司又有稻荷壽司之稱(用IME打inari就明白了..^^)

 


三個兩百日元..= =

 


下山就輕鬆多囉

 


又發現貓兒~這隻真的是這樣睡著喔..XD,用望遠端貼進拍攝也不跑

 


這隻讓我貼這麼近耶~~

 

發現日本的貓完全都不怕人的,明明是山區,應該很少接觸人煙的啊

 


途中發現很特別的手水

 


水從嘴巴出來!超特別的~

 


下山時太陽也跟著下山囉

 


玉姬大神?很特別的名字

 


喔喔,原來玉姬大神不只求身體平安,也有求結良緣耶
在這邊我也求了一下,不是我啦~哈哈!育芳、佩君,我
幫你們倆個求找到好男人耶~我多替你們找想你看~

 


還有專門求腰痛的...@@"(腰神?想必很餓吧..(毆

 


這個石碑很大呢!

 


天吶,排了三排耶~這個豐川大神似乎很靈?

 


很氣派的稻荷大神塚

 


白狐加上櫻花~

 


求御神籤的筒子,搖一次要200日元,出來的數字跟服務人員說明
他就會拿
籤出來給你看喔~不過我沒求...

 

結束囉~今天的伏見稻荷大社朝聖之旅,很高興,也很興奮!

真慶興我能來日本,雖然生活上還有許多困難,但堅定的心情

驅使著我不能退縮啊~

 

改天再來攻略貴船神社跟鞍馬山!!

 

 

 

 


點圖進官網

 


交通指引

 


神紋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藪之内町68

休息:無休

參拜料金:無料

 

 

 

延伸閱讀:

狐狸的地盤─伏見稻荷大社 from 艾希絲妮文件

2007*秋 關西自由行-第六天:伏見稲荷大社(下) from 食在遊趣


創作者介紹

blueappleの伽藍之洞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某轉
  • 難道你到神社都沒求半隻籤嗎?= =+

    期待你下次的出遊照片!!
  • 我有買一個御守~開運的~
    下次出遊有機會到神社 應該會求一隻籤囉 哈~

    小蘋果 於 2009/03/26 23:08 回覆

  • TiffanysCafe
  • 想當初我還不會日文時, 我也有去這裡~~
    一到這裡, 整個卡通畫面都會出現!
  • 呵~tiffanyscafe有來過呀 應該也被千本鳥居也嚇到了吧~真的很神奇說 怎麼會造成這樣~

    咦咦咦 原來你也有看水星領航員啊?(握)
    我超愛水星領航員的說 很喜歡裡面的生活步調...^^

    小蘋果 於 2009/03/26 23:13 回覆

  • 賽拉維‧柯南
  • 這裡我也有去過說.
    不過去的時候是雨天..
    還有那隻貓真的是好可愛呀^^
  • 我去的時候也有一點小下雨 不過馬上就沒雨了
    但是實在是好冷...加上有點高度 手全程冰到底說..@@"

    哈~對呀 日本的貓都不怕人的說`

    小蘋果 於 2009/03/28 18:19 回覆

  • 阿哲
  • 學弟下回記得去秋葉原的中央大道跟YODOBASHI CAMERA應該算是超驚喜的人氣景點喔!
    看到雜誌介紹的販賣機販售罐裝關東煮,人氣超高!
  • 喔喔喔!其實我昨天就有去看softmap,去玩一下G10 真棒耶~好想帶回家..
    看了一下yodobashi的網頁 四月下旬會有出EOS Kiss X3 可能是比1000D、450D再高階一點的機身吧~

    小蘋果 於 2009/03/28 18:22 回覆

  • kolong
  • 下山逆光那一張超有fu的啦~
  • 呵~在review的時候看本來有耀光想馬上刪掉的~
    但越看越有味道說~謝kolong兄的肯定~~

    小蘋果 於 2009/04/04 21:3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