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叡山是個健身的好地方

 



 

 

 

這次攻略的不成功,因為沒有算到寺廟參拜的時間,所以去的時候已經全部關

起來了...(泣,雖然不能參訪殿堂裡面,寺廟境內還是可以參訪...另外,這次

攻略打破慣例,跟朋友一起去~不然以前我都是一個人去攻略景點的~

 

 

延暦寺,位於滋賀縣大津市,古詩中號稱「京都的富士山」標高848公尺的

比叡山上。其延曆寺就位於比叡山整個聖域之內,分位三塔(三區),分別是

東塔、西塔、橫川。其中東塔是中心所在,有總本堂國寶-根本中堂,堂內

還有不滅的法燈。

其中戰國時代的織田信長也曾經率兵放火燒延曆寺(比叡山)的史實喔!

再經由豊臣秀吉和徳川家康重建後,延曆寺在1994年被登錄為世界文

化遺產。

 

 

 


 



 


先從叡山出町柳搭車到八瀬比叡山口

 


再搭ケーブル

 


因為要搭到最上面,所以我們選擇了B方案

 


單程(就要花840日幣...好貴)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ケーブル不是像台灣貓空這樣以電纜的方式,是直接開一條
超陡的鐵路..(真的很陡) 看官方資料是說從整條
ケーブル線有海拔561公尺說..

 


哈,第一次坐,感覺很稀奇說~

 


延線上還有解說人員解說ケーブル的歷史等等(我當然是聽不懂,還要
請教跟我同行的日本朋友才知道....冏)

 


車箱蠻小的,就跟上面看的外觀一樣~不過整體就好像移動式的大樓梯吧..

 


在會車的時候,因為我一直沒看到地下有分開的鐵軌,所以很緊張
說到底會不會撞到..(XD

 


還可以鳥瞰整個京都的風景說

 


下車的時候,我還有點耳鳴...因為一口氣爬到半山腰嘛

 


搭完ケーブル後,要轉搭ロープウェイ時,中間有經過這邊,可以丟
かわらけ投げ
的地方,這邊跟神護寺不一樣的是,要丟到那個圈圈才會消厄運呢..XD
(かわらけ投げ我在『高雄散策』,沒有楓紅的高雄有介紹)

 


這就是ロープウェイ囉,不過是已經廢棄的車種~

 


其中有個地方還可以看美麗的夜景呢!(下面有晚上夜景的照片喔)

 


ロープウェイ站

 


沒錯~這就是跟貓空電纜一樣的囉(雖然我沒坐過貓空)

 


剛好遇到會車..(這場景讓我想到Bio Hazard4好像也看過...??)

 


好高啊...

 


下車後,我們延路走到了延曆寺西塔處

 


整個延曆寺內的建築,大大小小加起來總共有三千多間...@@"

 


釈迦堂這間被織田信長放火燒掉後,被豐臣秀及再重建的~是西塔的中心堂宇

 


延曆寺是彿教聞名的喔...

 


にない堂

 



阿弥陀堂

 


根本中堂,也是被織田信長放火燒掉後,被德川家康再重建的,是日本的國寶喔!

 

 


我們還有玩打鐘..(我破例了,不然我是不會玩的說...

 


還說不能連打..XD

 


打下去感覺真的很不錯~敲出來的聲音,好像震到似乎連京都都聽得到呢..(有
點誇張啦..)

 

 

接著就下山囉!雖然錯過了參拜時間,不過下次我應該還會再來,因為8月好像有

Light Up活動啊!!接著回去的時候,我們再到原來可以看夜景的地方看夜景.:)

 


這邊真的很不錯,有涼風、夜景呢~~~

 


再晚一點~越晚越漂亮說

 


望過去就整個心情舒暢

 


差不多是完全天黑的狀態了

 


第一次看日本的夜景~

 


印象超深刻的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