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
-どうして私の気持理解してくれないの?-





 

在錯綜複雜的心情下,就在前打工同事約去逛夜市那天,管它隔天要

開幕,老子不爽去做!是的,就在12/09晚上,逛夜市的時候,跟打

工的同事聊到不想去做我媽給我硬做的打工-炸雞排,聊著聊著,想說

打個電話回去講一下好了,當面講真的我怕會撕破臉,沒想到在電話裡

面也是講到有點火大,明明一個月前就跟媽媽說不想要打工賣雞排了

,沒想到媽媽還是把攤子買下來,也硬是要我去!如果家裡真的經濟有

困難,我幫忙這是當然的事情!但要我硬去的理由是:「我看你很閒

啊,在日本之前,來賣個雞排!!我不準你說不!」我也是想找自已

要打的工啊,為什麼一定要我去炸雞排?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這樣,把

自已的想法硬是加株在別人身上,叫人不得不去做!打工打得每天臭

臉,我寧願一半的時薪去做我想要打的工...想著想著,我發現我已經

買了晚上十點五十五的區間車前往它的終點站..「台中」

 

 


 

 

 

當時的裝扮,就是長袖+短T+短褲+拖鞋,在火車上那時的心情,真的是

四個字可以形容

 

 

 

 

『五味雜沈』

 

 


 

 

台中站到了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公共電話(手機關機)先打回家報備,免

得到時候報警搞失蹤,這樣一下子就被抓回去...就失去了離家的意義了..

 

apple:「爸?我現在在台中,要住朋友家,我不想回家了!」

爸:「什麼?不想回家?你在搞什麼東西!給我馬上回家!」

爸爸的「馬上回家」這四個字講到一半,我就掛電話了,為什麼要掛電

因為我知道爸爸的個性,一講下去就沒完沒了,總知先報備說我安全吧..

掛完電話後,決定先走到台中公園,打算在那邊渡過第一夜,途中走到

日曜天地,發現柱子那邊可以睡!也有牆壁可以擋風,就坐在那邊差不多

一個多小時吧!已經是很想睡覺的狀態了,發現對面有人拿手電筒照過來

,是大樓巡邏的警衛。

警衛:「你在那邊幹什麼?有什麼事嗎?」

apple:「沒有...我...在等我爸爸來載我」(假裝拿手機起來接)

演了一下後警衛也相信後就走掉,但相對的我也不能待在那邊了,反正台

中公園就在對面,想著想著,就走過去了....

 

 

 

 

在台中公園那的湖心亭那邊坐著,看著水面因涼風引起徐徐的漣漪,還

挺舒服的,不過蚊子倒是很多,因為我穿短褲+拖鞋,所以被釘得滿腳包,

正當我想著要不要去湖心亭裡面的時候,靠近門那一瞬間,警報器響了,

我冏到,下意識就馬上快步離開那邊的時候,遠方的警衛也跟著衝出來,

(這麼有效率啊)當時雖然我有拔腿就跑的想法,但最後我還是放棄了!

因為越跑會讓自已越難脫身,於是我就坐在那邊等警衛跑過來...

警衛:「你剛剛是不是看到有人靠近湖心亭?」

apple:「正是在下」(炸)

禮貌一點的解釋後,最後被警告不要靠近那邊,小孩子就要快

點回家睡覺之類的話語就走了(...= =),接著也不能待在台中公園

了,最後我就想著好吧!那我就來我以前的母校-台中技術學院-好了

,到了學校後,發現外面門都關得死死的...最後還是爬牆進去的...-o-

走著走著,沒想到警報又響了...XD,應該是走在大樓裡面吧?所以我

趕緊走到外面去.....最後到新蓋好的圖書館那邊打算要在那度過第一天

時最後發現我真的受不了寒風跟蚊子的催殘,於是打給我妹拜託她今晚

讓我睡在她那邊....

 

 

妹一見到我就覺得我好像不是離家出走那樣,可能連續劇看太多了她,

難不成我要哭哭啼啼的並且裝個超絕望的臉嗎?

第一天晚上,總算有被子跟窩可以待了,但是想說要住個二、三天的話不

怎麼方便,因為妹是跟三位女性同居的....

第二天早上,我就打給了轉轉,想說看可不可以借住個二天,沒想到竟然

可以,真的是太謝謝轉轉了。在轉家這段期間,我感覺我好像不是離家出

走,而是來渡假的...= =。看動畫、看電影(Bio..那李昂簡直就是神..)、

玩遊戲等等的,每一餐都讓我吃到飽飽的...感覺真像住飯店...真的要好好

謝謝轉轉跟他的家人,這麼照顧一個在外流浪的Madao....T.T

 

 

最後一天住我妹那邊,而在最後一天的時候,約了去當兵但是不跟我們

哥兒們講的混蛋,阿元出來吃個飯。把我離家的事情跟他講了一堆後,

他還給我一些適當的建議,真的挺謝謝他的;也讓我想了很多,雖說我

能夠有今天這一初真的都要感謝父母的裁培,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父

母為什麼一定要我去走「他們鋪好的路」,未來啊之類的都已經決定好

了,反正就是這樣就對了!聽爸媽的準沒錯!的話我真的聽夠了!

之前的打工,也是覺得我交到壞朋友了,只是跟打工同事出去吃個飯

 十一、二點回來就覺得我好像變壞了...冏。跟同事出去玩,就覺得好

像是去不正當場所一樣...拜託!我都二十又三了!我好歹也會選擇交

友對象的.......


我去日本的學費是爸媽幫我出的...這真的讓我有點慚愧,畢竟我都是當

完兵且大學畢業了!學費什麼的照理講應該是我要負責的,但是爸媽丟

下了一句「你在日本沒有學到什麼就不要給我回來」,這讓我覺得我非

完成這個約定不可!最後我終於領悟到,要計較什麼都比不過爸媽的養

育之恩,我欠他們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剩下的路就只有我不想讓他們失

望而已....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但是我也希望爸媽能多多體諒我,我不

是接收到什麼命令就做什麼的機器人,我也想好好的做自已想要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