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學府~傳說中的安田講堂




 

 

早上也是起個大早,6點吧,感覺又好像回到了當兵那段期間,「現在時

間,洞伍三洞,部隊起床,著全附武裝,樓下連集合場集合!」XDD

早上的計劃是去拍School Days(校園修羅場)、Girls High(女子高中生

)、Darker than black(黑哥把妹記),這幾篇文章就待日後揭曉吧..:)

 

下午第一站,國會議事堂,嘿嘿~這個一般觀光客是不怎麼會來,但大

家又知道的景點,首先是交通方式,還是一樣搭メトロ的丸之內線or千

代田線都可以到國會議事堂前站,基本上下車後走個10~15分鐘就可以

到了~

 


霞が関坂,這地方在江戶時代被叫做霞が関,附近全是武門
名家。時代到了平成,現在這地方已經變成中央官廳街的代
名詞了。

 


從坂上看下去,外務省、財務省、總務省、海上保安廳等等,全都在這條坂上

 


霞が関走完,馬上就會看到紅綠燈上面的招牌,就表示要到了..:)

 


從遠處眺望國會議事堂,那時候好像在施工吧,可以看見左邊的警備車排一排..

 


由於在下背著腳架跟單眼,外戴一頂帽子,感覺就很可疑,從出車站到這邊,
總共被警察盤問了三次...@@" 而且有些警察一開口就說「
取材を取に行った
」,被誤認為狗仔隊...XDDDD

 


即使是門前的警衛,也都是穿防彈背心的呀..(只是沒差背T91步槍..(炸)

 


總於可以靠近一點拍了,這邊好歹也可以說是EIJI(感應少年)的聖地呢,
(詳情請看Slient Bomber篇)

 


日本政治的重心就在我面前...我...也不能幹麻...XDD 要是在這邊
鬧事可能上國際新聞了吧~

 


來個特寫,這獨特的設計風格還蠻中意的說~

 


在拍最後一張,當做來這邊的紀念囉,其實這附近說有觀光客也是有啦,不過
也都很少~這張因為要照旁邊都有鐵欄圍住,所以還特別問警衛可不可以把鏡
頭伸進去照...我都覺得我這次來東京講最多話的就是跟警察了..冏

 

即然說到警察了,這邊也順便講一下吧,就是剛來東京的時候,那時候在

新橋找可以住宿的地方(comic & internet),可以看見晚上九點多,一個

很可疑的男子背著不亞於黃浦大背包以及腳架,外加上面掛著一個睡袋的

裝備,基本上這裝備,在日本已經可以被判定「遊民」or「homeless」

,只是我比較年輕一點點..XDD  就在這時候,騎腳踏車的巡警從我前面

筆直的騎過來,雖然我沒有做什麼愧心事,但我總是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就一直別著頭看其它地方,當從我身邊騎過去的時候我想說~「呼~安心

了~」那一瞬間,那巡警停下來,並叫住我..我那時候真的很想罵「靠X

~什麼不叫偏偏叫我~我還要去找住的地方咧~」,後來我就覺得無所謂

了,被叫說拿出可以証明身份的文件,我就把我身上全部的証件拿出來,

外國人登錄證、學生證、護照等等,不過一開始他看到學生證還大嚇一跳,

「同志社大學」,直說是個好學校,沒想到同志社連在關東的人都知道,原

來我真的念了一所算小小有名氣的學校呢...那位巡警做了小筆錄後就放我

走了,途中還小聊一下......反而覺得警察其實看平常很威嚴的樣子,但都

很和善啦~

 

好了,以上的事情告一段落,在照完國會議事堂後,順便問警衛附近還有

沒有什麼景點,沒想到問出來下面這個景點...

 


嘿!!竟然是總理官邸!!日本首相工作的地方呢~~



那時候我想說首相應該也有居住的地方吧,詢問之下是有的~有時候首相工作
太晚,就直接住在裡面,我還開玩笑問說這邊就這邊可不可以進去住..XD

 

 


想要衝進去的話,真的會上國際新聞(奇怪,我怎麼一直想衝...XDD)

 


在欣賞完日本政治核心跟首相關邸後,接下來要前往後樂園啦!!

 


基本上也是搭メトロ的丸之內線or南北線都可以到後樂園站,這邊要說有什麼特
別的呢~就是........

 


沒想到遊樂設施就設在建築物上面~好誇張!!

 


自從富士急遊樂園後,我就不敢再坐一些光是看就覺得很恐怖的遊樂設施..

 


當升到最高的那段期間,真的是腦袋空白(圖為別人在玩,自我想像中)

 


往下衝那一瞬間,加上又有這種穿越建築物的特殊設計.....光是想像坐在上面
我就受不了了~

 


不過我發現有趣的海報!!!咦?這...這不是しょうこたん嗎??(中川翔子)

 


仔細看一下這個活動,原來這是一個叫「戀活」=「戀愛活動」的活動,
限定情侶參加or團體參加,しょうこたん會給指示,要在乘坐遊樂設施
的時候遵照那個指示做,接著說不定就能讓情侶之間更親密or團體之間
出現情侶的活動...(冏.這什麼跟什麼嘛~)

 


這就是東京ドームシティ,情侶約會來這邊就對了啦!!

 


Tokyo Dome City旁邊還有眾人皆知的Tokyo Dome

 


就是東京巨蛋囉~

 


就是這邊啊~又發現一個聖地,第一神拳的幕之內一步跟宮田一郎的畫面好像
就在眼前~~

 


旁邊意外發現有JUMP的專賣店,賣的就是現在最紅的週邊商品,銀魂、One
Piece、Bleach等等~裡面好不熱鬧,不過幾乎都是爸媽帶小孩出來買東西~
我自已也敗了.....↓

 


可愛吧~哈~
伊麗莎白毛巾,一條要600円....冏

 


JUMP專賣店附近,其實這邊就算是遊樂園的一部份囉

 


旁邊的噴水池還有水舞Show,是有定時表演的,但我等不到那個時間..

 

 


我照這張只是覺得しょうこたん很萌這樣...(毆) 另外Magic Quest活動也是
在這裡面舉辦的喔!!

 

接下來這邊就跳過啦,因為我只有一個人,要是跟朋友來的話,或許還會去坐

坐遊樂設施~所以~鏡頭一轉~到了今天的最後一站~東京大學!!

再乘坐メトロ南北線,到了東大前站下車~

 


真的超跩的,東大還有特別的地鐵站!!不愧是有全世界排名的學校~

 


走幾步就到正門啦,這就是日本第一學府的正門~總算是來了這個聖地了~

 


走在校園中,似乎自已也變聰明了說~哈哈~校園的感覺很棒~跟京大不同,
從建築物的感覺可以看得出來~

 


這種獨特的風格,讓人看照片就知道是東大,話說東大跟京大有分別的代表顏色
說,東大的話是:淡藍。京大則是:深藍

 


接著來到食堂去~因為之前看電視節目有介紹過~東大的名產~

 


好懷念的走廊,因為我看這走廊的時候是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的~沒想到
就重現在我眼前~

 


從走廊上往下拍,原來東大的食堂長這樣啊~~~

 


還有樣品可以供參考咧,這我在同志社大學跟京大都沒看過,不愧是東大!

 


就是這個啦!聽說來東大食堂一定要點這個,赤門ラーメン,吃了中東大!
(うそ!)

 

 


不是我在說,在東京這種地方,這種價格算是超超超便宜了!!

 


食卷販賣機,這幾乎每個學校都有~

 

由於之前在後樂園時已經用日本國民餐廳-松屋,把中餐給解決了,所以

很想吃但是吃不下去啊~~~~於是就走出來啦...然而在食堂的上方就是..

 


東大的代表性建築之一,安田講堂

 


老實說看到這一幕的第一個感想是:Love & Hina(純情房東俏房客)裡
景太郎跟奈留在約定一起考上東大那一幕...

 


我只能說日本動漫實在是影響我太大了,現在在日本遇見的人事物我都會
間接的想起關聯的動漫..哇咧..

 


嘖,東大就是東大,校園還有Lawson!!!同志社大學裡面就沒有~~~~~

 


排除建築物不說,東大跟京大校內還蠻像的,很適合邊散步邊思考~

 


這一幕讓我想到Bio4裡面有一幕跟這很像...不知道是不是從這邊ネタ的..

 


再來就是東大的另一個代名詞,赤門~

 


看維基上面寫說這赤門是唯一從以前就留到現在的門~(也就是沒有
重建過~) 被日本政府當成重要文化財

 


電視節目也有介紹喔,赤門。(本來想當沒人照的,但那兩位坐了快二十分鐘
等不下去了.....~.~)

 


仔細考慮為什麼是赤門的話,因為都是紅色的(廢話) ,呃,以前被稱為御守

殿門的原故~所以就上了紅色~

 


就這樣,東大的旅程在赤門下劃上了句點~來東京我覺得一定要來的地方,
東大就是一定要來~心裡總覺得放下了一顆石頭了..哈哈!!

 

 

 

就這樣,12天11夜的系列就到此結束啦,其實還有番外篇啦~不過是

第12天的事情,那天我都沒拿單眼出來照,因為啊~那天是~アニサマ2009

演唱會的日子!!那天有多high,我只能說聲優們的歌都還留在我心裡~

找個時間會Po出來了~還有聖地跟敗家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