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喔~記得是2005年剛去雲科宿舍的時候,那時Fate剛出了動畫~
各大地區熱烈討論~我就想說是什麼遊戲這麼紅啊~調查了之後發現
...會紅是有真材實料啊!
這遊戲有分Fate、Ulimited Blade Works、Heavens feels這三條線,
女主角分別是Saber、澟、櫻:
Fate線是在講士郎如何跟Saber相識,並且最後贏得聖杯戰爭的故事

UBW線是在講士郎和Archer之間的愛恨糾葛..XD

HF線是在講士郎理念的決擇



Fate線1:
這幕想必有玩過Fate的人都覺得很經典吧!突然現身搭救穿著
銀白色甲冑的少女,那澄靜無比的眼睛帶著神聖而有威嚴的口
氣問我說:『汝,是吾之Master嗎?』
真的是太經典了!



Fate線2:
其中我覺得第二經典的也就是這一幕了。對話如下,

黃金色的朝陽下,破壞聖杯的前夕

Saber:那..我們的契約就到此為止了喔

Saber:成為汝的劍,討伐敵人、保護汝...這個約定能夠實現實在是太好了...

士郎 :是啊...Saber你做得真好

Saber:最後有一句話一定得跟你說...

Saber:士郎---------------------------------------我愛你

風..吹動了少女的頭髮 回過頭來這位美麗的少女 第一次以女性的姿態
呈現給士郎看 說不出再見 而那個姿態 就隨著昇起來的朝陽一瞬間消失

士郎 :啊,這樣還真像你的風格呢...

就這麼簡單的幾句話,道出了Saber和士郎從相識到互相信任到彼此萌生愛情的
過程..第一次玩遊戲看到這 說真的,臉淚幾乎快噴出來了~
那句シロウあなたを愛している好像在type moon中是前幾名的經典台詞呢!
其實我覺得這結局真的很不錯 雖然真的感覺心裡有一股絞痛~士郎下的決定要讓眼前的少女一直陪伴在身邊呢,還是實現少女的願望;如果真的喜歡她的話就應該為少女著想 到底哪一個對少女來說才是最幸福的呢?最後士郎選擇了後面
我覺得這不容易啊..雖然既使她消失了也好但陪伴著少年的這段日子,無庸至疑的是少年的心中同時也是少女的心中最直得驕傲的事。

比較三線來講 我覺得Fate線的結局真的做得很好~套用某舉哥(微風的魔人)說的
以淒美的Ending來做結尾..


附上影片~超~感人的~看了我又流淚啦...= =
http://nicopon.jp/video/player/sm398384



UBW線1:
真的是熱血到不行,Archer被召喚來的最終目的竟然是要殺死過去的自已
--衛宮士郎,其中最經典的一戰就是上面那張圖囉...
Archer,為了粉碎過去『救一個人,得犧牲更多人的性命』的理想;
而士郎為了守護這個理念雙方因此而起衝突,互相為了自已的信念而戰,
雙方都有不退縮的理由不管被打倒多少次都要站起來,不管流了多少血都
要勇往直前,因為後退了,就是背叛了自已。最後是士郎勝利了,戰勝並
不是值得驕傲的事,只是士郎他堅持了自已的理想的信念的意志力贏了
Archer,贏了這場人類對上英靈不可能會贏的戰鬥!最後,我也會想起那
一天的劍塚上,刀與刀互相角力的聲音,彷彿就像剛剛發生一般---那場
少年與自已的理念奮鬥的情景。



UBW線2:
經典!?(好男人..XD)其實我看到這幕時我起了雞毛皮...= =,
因為平常看起來這麼嚴肅的Archer竟然也會有這種表情。呵~果然
是對澟的特定專用表情嗎~不過我在想應該是Archer也滿足了吧..
看到過去的自已如此為了自已的信念而拚命,縱使是白費力氣,
但是Archer也睹上了那些微的希望吧!才把棒子交給了士郎..



HF線1:
最後這條線簡直就是完全推翻了衛宮士郎的理念嘛~在選擇『殺一個人而
讓全世界得救』和『救一個人讓全世界毀滅』這種兩極的選項中做出選擇
..讓我想起來君望裡那時選擇的痛苦,不管是選哪一個,都會有一方受到
傷害;不過既然女王角是櫻,當然得選擇救櫻啦(不然會被吃掉啊...XD);
這線不止描述了櫻和士郎之間的感情,更加刻畫出了姐妹之情。



HF線2:
也算是經典的一幕了吧!櫻一直羡慕著姐姐--澟,總是這麼的耀眼,
不管是在各種方面(不過不包括身材...XD),而自已只能永遠的當弱
者,總是遇到不順利的事,好像全世界的壞事都在她身上發生了一樣
,當自已得到了無與倫比的力量,不再害怕了,殺人,變得正當合理
化;面對這樣的櫻,澟在最後一刻包容了她~明明最後一刻是下手的大
好機會,卻怎麼樣也下不了手,反而自殺。那溫柔的擁抱,像是在拿
著寶物般一樣的小心,並充滿著姐姐愛護妹妹的心;而那餘溫更是間
接了傳達了這份愛護之情而讓櫻徹底的醒了過來。
其實最後還有一段是兄妹之情..是士郎和依利雅的,依利雅用第三魔法
的力量來救了士郎,給與士郎一個新的軀體,『這次就讓我這個做姐姐
的來保護弟弟』--依利雅這麼說,就關上大聖杯的門。太久沒玩了,玩
到這才知道她們是姐弟...= =



HF線3:
這是True end裡的一張CG。從第五次聖杯結束後過了一年,澟從倫敦
留學回來~那之後士郎和櫻還有Rider也過得好好的。而澟就這麼問櫻
說:『你現在幸福嗎?』『是的!我現在非常幸福。』--帶著笑容這
麼回答的櫻,其實不用回答光看笑容就知道了,呵~就這樣~四個人一
起去賞花囉~為HF篇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