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傳說的最終夜,隨著數千道光之灯籠,開幕了...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啦!!連續二日的七夕舞台探訪,總算有個最終話了,

今天本來要找一些人一同前往,但都是因為「大阪太遠了,交通費很貴~」

之類的話,最後只有跟在大阪的同學一同前往.這個時候我就很想吐槽說~

「難得都來日本了,一年一度的祭典,而且又是在有七夕傳說的私市,幹

麻不來看呀~」最後被說:「照幾張照片回來給我看吧~」我:「......」

(只有我認為祭典的魅力是無法擋的嗎???...Orz....)

 

在7/7日下午時,我們先在JR津田站集合,因為津田站離機物神社最近啊~

我們預定的行程是先到機物神社看祭典,最後再到私市的星の里いわふね

去看紙灯籠~我當然是一下課就先回家休息一下,再衝去啦~~

 


因為是第一次從JR津田站出發,有點小迷路,好險有日本朋友幫忙問路..XD

 


到啦!機物神社,跟7/5那天的時候跟本沒辦法比~就是要這種感覺啊~祭り



一在路口就看到這滿滿日本祭典風味的小女孩,超可愛的啦!!

 


這個祭典爸爸媽媽都會帶小孩一起出遊,每個小孩都穿著浴衣~:)

 


到最後真的是變成小孩子的浴衣大會了呢...(笑

 


看著攤販的小遊戲,就讓我想到小時候家裡附近也有類似的活動,
不知不覺懷舊了起來呢.....

 


這時候就突然想念台灣的夜市,以前都不怎麼想去逛的說..

 


這應該叫醃黃瓜吧~看起來就蠻好吃似的~比較特別的是上面還有水柱呢

 


烤豬肉串...好想吃...

 


在外面就可以看得到本宮裡面的盛況了~嗚啊啊~超多短冊

 


滿滿的人潮、滿滿的短冊

 


滿滿的願望、滿滿的幸福...:)

 


小孩子迫不及待的想把短冊給掛上去~

 


說真的,短冊這種東西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發明呢!把大家的心願聚在一起~
就好比把大家的心繫在一起似的~

 


小孩子天真無邪的模樣..

 


不管看幾次都不厭煩..真要說為什麼的話,因為...

 


那是什麼都比不上的心靈寶物呢!! ^O^
(恥ずかしいセリフは禁止!!)

 


有時候我會覺得祭典真的就是為小孩子而辦的嘛,因為穿上浴衣的小孩子
可愛度(萌度)實在是增加的實在是太多了....

 


七夕祭,上面有織姬的圖案(因為機物神社本身就是織姬的發源)

 

 

 

 

 

 

 


逛著逛著,天色也漸漸暗下來了

 


趕緊加快腳步,要到最後的目的地,私市站囉!!

 


在私市車站裡面也有織姫跟彥星的看板~大家都搶著拍,等很久才等到沒人這一
刻呢(其實我是想拍掛在火車上的樣子...T.T)

 

(以下用ISO1600拍的...冏,而且是1000D+Kit鏡,畫質不好請多見諒)

 


隨著人群移動,走到了
星の里いわふね,一片的夜景加上紙灯籠呢

 


因為是在交野市(かたの)舉辦的,所以也排成「I love かたの」...:)

 


其實人算蠻多的,只是全是黑的都看不到而已說...

 


照到織姬的人形看板...但臉整個過曝...

 


七夕(たなばた)、彦星(ひこぼし)、天の川(あまのがわ)、織姫(おりひめ)

 


妙小是什麼意思就不太懂了...

 


這一排排的小紙灯,裡面都放了一盞蠟燭說..工程之浩大可而知~

 


 

 


最後在車站看到的短冊,非常符合七夕的願望呢..希望這位小姐能達成願望喔

 


(最後這是我的願望.........XDD)

 


 

 

 

最終日.Fin~

 

相關文章:

『七夕傳說』,一年一度織姬和彥星能夠相遇之日...(1)

『七夕傳說』,一年一度織姫和彦星能夠相遇之日...(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